公子杜松

看我的原耽请移步晋江文学城,id同名:公子杜松

丹昏/别找我麻烦(中)

别找我麻烦(上)

别找我麻烦(中)



最近朴志训的日子过的是喜忧掺半。


喜在他找到了价格环境都很优良的合租,投出去的简历也逐渐有了回音。这不,一家挺知名的国有企业正式通知他去面试。忧在他的房东姜丹尼尔在上一周朝他抛下一个惊天巨雷,见丈母娘似的送走了对方的妈之后,姜丹尼尔说,咱俩搞对象吧。


就在朴志训为自己的权益据理力争时,姜丹尼尔抛出了终极杀手锏。姜丹尼尔问他,你还想不想租这个房子了,不想租我换人。反正违约金我付的起,但这个条件这个价的房子你是不一定能找着了。


朴志训一听就蔫了,姜丹尼尔算是拿捏住了他的七寸。他现在职业不稳定,收入不稳定,好不容易捡着这么个便宜,傻子才随随便便撒手不要。朴志训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冒充姜丹尼尔对象的事这么一晾就是好几天。


尹智圣还在那头煽风点火,多大点儿事啊,让你假装又没真让你和人家搞对象,人爹妈也不天天来,就当帮个忙呗!再说人小姜那条件摆那儿你和他指不定谁占谁便宜呢。乖啊听哥的话,安顿下来就好,别整天瞎想些有的没的了吧。


怎么说话呢你,是不是我亲哥啊,朴志训听得直翻白眼。


嘿,还真不是。那头哼着小曲掐了电话。


新公司的面试顺利通过了,朴志训分配到的职位不大,得从基层做起,但好在公司前景好,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各方面都比之前的公司到位,朴志训想着趁年轻再努把力,应该还有不少上升空间。


不过朴志训发现姜丹尼尔最近有点儿神出鬼没。按理说他们的作息大致相同,每天早起上班前能问声好,没有特殊情况晚上到家的时间间隔不超过一小时。可最近朴志训到了家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完事儿了还是不见姜丹尼尔的踪影,照顾鲁尼皮特的重担连续两周都落在他一个人的头上,朴志训觉着这心里还有点儿空落落的。


这个周六姜丹尼尔也同样拒绝了朴志训的吃鸡邀请,声称自己有事得晚点回来,人模狗样地一打扮早早出门了。


不对劲,非常地不对劲。


以朴志训这几个月来对姜丹尼尔的了解,他的交际圈小之又小,除了偶尔会和一个关系挺铁的大学学弟喝喝小酒,逢年过节回家看看爸妈,公司的举办的联谊聚餐,基本没有其他社交活动。而学弟不久前又谈了女朋友,找姜丹尼尔的频率也几乎下降为零。


朴志训望着在沙发上舔爪子舔得正欢的鲁尼犯了难。诶我们鲁尼啊,你说到底是哪个小妖精勾走了你爹的魂儿?


他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打音游,玄关那儿的门锁又响了。有了上回的经历朴志训对这个密码锁简直产生了心理阴影,谁知道这玩意滴滴滴滴的下一秒又会进来个谁。可他又不好意思和姜丹尼尔明说你换个密码吧,他现在的处境尴尬,只怕一维护起自个儿的合法权益姜丹尼尔就会重提冒充对象那茬。朴志训看了眼钟,可是姜丹尼尔才走五分钟,怎么又回来了,落东西了?


听见门开了,朴志训懒得起身,脖子旋转90度直接倒挂在沙发扶手上往门口一瞧,咦,姜丹尼尔什么时候变样了?虽然倒着看也不至于啊。


朴志训飞快地坐直身体,眼前明显比姜丹尼尔小了一号的陌生男子先开了口:“额,你好,我找姜丹尼尔。”他挠挠头,又指了指门口,“我没走错吧,我看密码还是他生日。”


“他刚出门。”


“啊?他不是让我来找他吗,对了你是……?”还没来得及问完,对方的手机响了,看样子像是姜丹尼尔。


挂了电话,男人坐到朴志训对面,有点抱歉地冲他笑笑:“丹尼尔刚才发微信让我在楼下便利店门口等他,我没看见,直接跑上来了。真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们了。”


“哦对了,我叫金在奂,怎么称呼你?”没等到朴志训开口,鲁尼突然从阳台边飞扑到金在奂身上,把他吓了一跳。


“哎这不是鲁尼吗,都长这么大了,来我抱抱重了多少。”鲁尼好像对金在奂十分熟稔,在他怀里喵喵叫唤两声,又伸出舌头舔舔金在奂的手指,连皮特都大驾光临从窝里钻出来,躲在茶几底下嗅他的裤角。


朴志训看得太阳穴直跳,嘿你们两个小白眼狼,爷爷我伺候你们吃喝拉撒那么久也不见你们有多热情,也就要饭的时候卖卖萌蹭我两下,这人谁啊待遇都快赶上你俩的爹了。


这时候姜丹尼尔回来了,朴志训识趣地钻回卧室,留给他们足够的二人空间。两人在客厅聊了快半个钟头,时不时传来哈哈大笑的声音。朴志训撇撇嘴,戴上隔音效果一级的耳机,将音量调到最大。


直到听见姜丹尼尔送走金在奂的关门声,朴志训才扔掉吵得耳朵痛的耳机,钻出来接水喝。姜丹尼尔一见他立刻起身,有些尴尬道,那个,他吧,他是我大学时候男朋友,分手好几年了。最近我在跑项目,正巧他是甲方负责人,这几天下班晚就是接送他们去了。甲方是爸爸,都是工薪族,你懂的。他好不容易回趟s市,正巧又遇上了,就想约着叙叙旧。我怕打扰你原本想约在外头,结果他不知道我家还有人,直接跑上来了。


朴志训心想你和我解释啥呀,我又不是你的谁谁,甲方真是你爸爸都和我没关系。


我的意思是,项目结束前都得陪他们应酬,所以,皮特鲁尼可能得再麻烦你照顾一阵了,实在不好意思。


得,原来是为这个。朴志训内心的过山车上上下下翻滚了好几个回合,面上也只微笑着点了点头,不麻烦不麻烦。


晚上和尹智圣打电话汇报近期工作心得的时候对面异常安静,朴志训察觉到反常,怎么了哥,你今天咋没声啊,特不像你。


尹智圣心情复杂,志训啊,我已经单方面听你唠了快一小时,这期间你有十五句话的开头以姜丹尼尔为主语,三十六句中提到超过三次姜丹尼尔,或者他的猫,还有七句重复表达你今天根本不想听他解释他前男友,对此你有什么想让我说的吗?


朴志训有些讪讪,理工博士就是不一般哈,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哈哈哈,哈哈哈哈。





姜丹尼尔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一项大难题。不过让他为难的倒不是业务,像姜丹尼尔一般长相不俗的有为青年,一开始身边的确不缺挡也挡不住的烂桃花,而姜丹尼尔此人在人际交往方面好像天生缺一根筋,加上性向异于常人,熟悉些的女性朋友早就默认遵守了对姜帅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规则。


然而变故发生在他们公司老总家不久前才留学归国的千金身上。有一天女孩儿来公司找他爸跑错楼层,风风火火地刚冲进他们业务部门的办公室,就和边走路边低头看文件的姜丹尼尔撞个正着。女孩儿摔着了膝盖,火气“腾”地上来了,可当抬头看清楚姜丹尼尔的脸时,硬生生憋回一句骂娘的英文,心中的小鹿一下蹦跶得三尺高。这简直就是就是天意啊!


这位千金单方面陷入了爱河,她长得漂亮学习能力又强,在国外待久了还比平常小姑娘更开放些,觉得拿下姜丹尼尔只不过是对毅力和恒心的考验,于是每天有事没事就跑来他们办公室,堵姜丹尼尔上下班。


老板的女儿毕竟不能随便得罪,姜丹尼尔没有到处宣传自己性向的习惯,只好委婉地表示自己不是单身。没想到女孩儿的回答让他更头疼,你没对象我要追你,你有我更要追了,不然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对的人,能被抢走的都不是真爱。


这天朴志训正好参加大学同学聚会,下班回家后稍微用心收拾了一下自个儿,挑了件浅色卫衣和破洞牛仔裤,一身青春气息地出门了。出单元门没几步,看见迎面走来的姜丹尼尔,朴志训刚想举手打招呼,只见对方突然加快脚步奔到自己面前,抱住他的额头猛亲一口。


???一个大男人大庭广众之下喊非礼是不是有点儿丢人啊?


姜丹尼尔身后还跟着个姑娘,女孩气势汹汹地走上前,却在看到朴志训后气焰顿时消了个干净,结结巴巴道,就是他啊?


姜丹尼尔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女孩儿和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僵硬地朝朴志训鞠躬又道歉,对不起,我输了,祝你们幸福。离开的时候边撇嘴边嘀咕,用的什么护肤品啊,他化妆了吧,皮肤怎么可能比我还好。


……姑娘你声音敢再大一点儿吗,我从小就是公认的牛奶皮肤好吗!


”又拿我当挡箭牌呢。”等到女孩走远,朴志训一把甩开了姜丹尼尔的手,自嘲地笑笑,“也是,又能给爹妈交差,又能挡烂桃花,说不定还能气气余情未了的前男友,每个月额外还补贴你几千块钱,这么好的傻逼上哪找啊,换我我也乐意。”


朴志训撂下话掉头就走,姜丹尼尔赶忙拉住他的胳膊道,等等,你误会了,不是这样的。


朴志训停住脚步,没回头,耳朵却竖了起来。


“不是余情未了。”姜丹尼尔义正严辞的纠正他,“我们当初是和平分手,因为发现彼此都没有感情了,就算有,也应该是刚分手的一两年,那时候也许没彻底放下。现在都四年多了,别说感情,我们可能连对方长什么样都记不清。我和你说过,他这次回来完全是工作原因。”


……谁他妈想听你说这个了啊。朴志训在心里翻了大大个白眼,一根根掰开姜丹尼尔的手指,头也不回地走了。


望着朴志训越走越远的背影,姜丹尼尔苦恼地叹了口气,又暗自握紧拳头。


革命尚未成功,小姜仍需努力啊。




tbc.


评论(19)
热度(247)

© 公子杜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