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杜松

看我的原耽请移步晋江文学城,id同名:公子杜松

丹昏/别找我麻烦(下)


别找我麻烦(上)

别找我麻烦(中)



手机铃声兀地划破寂静的夜时已经将近凌晨1点,被吵醒的姜丹尼尔原本想掐了电话继续睡,却在瞄到来电人后一下从床上坐起,划开接听键。


电话那头不断传来嘈杂的响动,最后是一个陌生的声音接起电话,说明自己是朴志训的同学,同学聚会结束朴志训喝多了,只好翻他手机联系人,看到姜丹尼尔的备注是房东,想打来问问地址好送他回家。姜丹尼尔边接电话边打开朴志训的房门,果然空荡荡的没人,一问饭店地址离小区不远,随便套了件衣服准备亲自去接人回家。


到了酒店门口,只见朴志训正毫无形象地歪在一个陌生男人身上,两只手高举胡乱比划着,姜丹尼尔快步上前将朴志训拉回怀里,客客气气地道谢,麻烦你照顾他了,您也早点儿回去休息,路上注意安全。


老同学笑呵呵地送走他俩,心想朴志训和这位房东关系处得还挺好的哈,亲自来接他回家不说,连谢他的话说的都和刚刚送走的另一个女同学来接她的男朋友一模一样。


酒店离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姜丹尼尔选择步行,不过没走几步就后悔了。朴志训喝得挺大酒品挺差,整个人牛皮糖似的贴在他身上,一路还在他耳边胡言乱语叨叨个不停,吵得他脑仁疼。


不过据说酒后吐真言,想到这茬的姜丹尼尔沉思一阵,摇摇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循循善诱地问道,志训啊,还生姜丹尼尔的气吗?


姜丹尼尔,谁啊?朴志训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像是在努力回忆,没一会儿情绪变得异常激烈,断断续续道,啊!姜丹尼尔,不就一,恶地主,成天压榨,劳动人民。朴志训掰起手指头数落起他的罪行,吃老百姓的,喝老百姓的,三妻四妾没完没了的,成天就扔给我俩破猫,把我当保姆呢?你说他,混不混蛋,朴志训指着姜丹尼尔,你说。


混蛋,太混蛋了。姜丹尼尔决定忍辱负重,一脸沉痛地点头赞同,又安抚似的拍拍他的肩,好了好了,咱们换个问题。苹果和梨小训喜欢哪个?


……梨!


碳酸饮料和果汁喜欢哪个?


果汁!


皮特鲁尼和姜丹尼尔喜欢哪个?


喜欢……喜欢我妈!


……你没醉吧,姜丹尼尔把朴志训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让他站直,结果朴志训扭秧歌似地一边在原地摇来晃去一边傻笑。姜丹尼尔无奈地又将人一只手重新搭回肩上,朴志训更自觉,另一只手也圈上姜丹尼尔的脖子,脑袋在他颈窝找了个舒服的地儿一靠,闭上眼睛不动了。


好不容易折腾回家,朴志训在路上的困意又消了个干净,兴致勃勃地蹲在皮特鲁尼的窝前对睡得正香的两位猫爷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姜丹尼尔实在听不下去庄严肃穆的国歌让他唱成跑调起床铃,拍拍他的肩提醒他回去睡觉,谁知对方一转头,猛地抱住他伸过来的手臂。


朴志训抱着他不撒手,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瞪着姜丹尼尔。姜丹尼尔被他赤/裸/裸的眼神盯得十分不自在,喉结滚动两下,想抽回手,却被拽得更紧了。朴志训突然将头埋在他手心,闷闷出声:“别和我抢大猪蹄子了哥,我妈就烧了俩。”


“……”


姜丹尼尔那点儿旖旎的小心思一瞬间给冲了个干净,他毫不犹豫地将朴志训从猫窝前捞起来,提溜着他的领子送回房间。快点儿回去睡觉,再不听话妈妈打你屁股了。


朴志训这回应该是真困了,一沾床就合上眼睛,呼吸渐渐变得平缓。姜丹尼尔帮他掖好被角,终于逮着机会好好看看他的宝贝儿。睡着的朴志训小脸红扑扑的,嫩得像个小孩儿,浓密而分明睫毛在眼下覆上一层阴影,比老板家千金的苍蝇腿漂亮了不知道多少倍呢。姜丹尼尔默念几句阿弥陀佛,终于还是没忍住,俯身在朴志训亮晶晶的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自己就笑弯了眼,又揉揉他发顶,小声道了句晚安。


房门关上的那一刻,黑暗中的朴志训睁开一双无比清明的眼,双手狠狠拍向自己发烫的脸颊,心沉入谷底。


这回是你真栽了啊朴志训。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心怀鬼胎的朴志训开始对姜丹尼尔实行起逃避战术,每天踩着点儿打卡上班的小朴成了来得比前台还早第一名,中午怕在离两人公司都不远的快餐店打照面连续几周留在办公室吃盒饭,晚上还常主动留下来加班准备第二天的开会材料。经理欣慰地将一切看在眼里,对此毫无察觉的小朴同志歪打正着地被纳入了涨年终奖金的候选名单。


朴志训在年底前可喜可贺地升了职,他大手一挥,扬言要放血带尹智圣去米其林大酒店搓顿好的。饭吃到一半尹智圣去了趟洗手间,落在桌上的手机微信提示音一直叮铃叮铃响个不停。朴志训眼珠咕噜一转,难得啊,他哥这是有情况了?只是将尹智圣的手机随手举起来一瞧,朴志训整个人都不好了。


尹智圣回到座位时见朴志训一动不动地端坐着,伸手在他眼前晃晃,怎么回事儿,还有几道菜筷子都没动呢你就吃饱了?


朴志训皮笑肉不笑,缓缓举起他的手机,哥,你是不是得给我个合理的解释啊。


手机桌面上满满一屏幕的微信消息框,时不时还冒出几条新提示,发件人是清一色的一个名儿——小姜。信息内容则三句不离朴志训,小训下班了没,他几点回家啊,今天又跟谁去哪儿了之类云云。


朴志训哼哼唧唧,哥你汇报工作做得挺好啊,你俩啥时候混这么熟络也不让我知道知道。


尹智圣故作镇定地咳嗽两声,志训啊,你听哥说,这个吧,其实是个意外。你也别怪人小姜,他也是出于好心,你工作忙他不就得找我吗,关心关心室友总没错你说是——


我不听!姜丹尼尔的名儿一冒出来,朴志训立刻捂住耳朵怒道,他才是你亲弟是吧,眼睛都不带眨一下就把我给卖了啊!尹智圣今天你别指望我买单了你!!!


我这还不是为了你的终身幸福着想吗,尹智圣小声嘀咕,人小姜哪不好了你至于吗。哎训儿等等你别真走啊哥出门没带钱包呐!!


朴志训一进家门气势汹汹地把包往沙发上一摔,惊得趴姜丹尼尔腿上享受给呼噜毛待遇的鲁尼喵的一声跳下沙发。姜丹尼尔有些不解地瞧着眼前怒气冲冲的朴志训,你回来了啊。


姜义建!!!你们合起伙来耍我好玩呢?你和我哥什么时候搭上的到底什么目的啊你?


得,连大名都喊上了,看来小朋友这回是真恼了。自知露馅儿的姜丹尼尔理亏地挠挠头,你先别生气嘛,我不是看这两天总碰不到你,只好问你哥了。不是我说你,每天早出晚归不说,一到周末就躲房间里不出来,明明在线还拒绝我的组队邀请,你这怎么回事儿也太不够仗义了。


你还抱怨起我来了!朴志训气地话都说不通顺,你是不是和我哥合起伙驴我呢,啊?当初找房子的时候你俩就搭上了吧?这房子你出租这个价,朴志训比了仨指头,你唬谁呢真当我傻?说吧,到底什么目的,坦白从宽饶你不死。


还能有什么目的……你不是知道嘛,刚认识就告诉过你了。


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了?


搞对象啊!我妈都认证过了。姜丹尼尔委委屈屈。


开什么玩笑,朴志训瞪大眼睛的样子落在姜丹尼尔眼里更像只炸毛的兔子。谁会一上来就和不认识的人搞对象,别糊弄我了成吗认真点儿问你话呢。


我认不认真你还不知道吗,姜丹尼尔忍住笑牵过他的手,将他拉到跟前,不稀罕你会偷亲你吗?少跟我装傻了啊,你那天压根没喝醉,为什么没拦着我。


被揭穿的朴志训一下涨红了脸,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姜丹尼尔实在憋不住,嘴一咧笑出了声,抱住朴志训的后脑勺靠近自己,对着人嘴毫不客气地啵了一口。突如其来的越轨行为让朴志训一下子哑巴了,耳朵根却红得快滴血,姜丹尼尔见他没反应,不由分说地凑上去又是一下。现在想起来了吗?


姜丹尼尔笑眯眯地,哄小孩儿似的摇摇他的手,搞对象吧,好不好?包吃包住包水电,一辈子不用交房租。朴志训像是被他亲晕乎了,整个人还绕在云里雾里,下意识就点了点头。


朴志训最终牺牲了自己换得在姜丹尼尔家的永久居住权,姜丹尼尔也终于在他的一再逼问下交代了自己图谋不轨的全过程。皮特有一阵子吃啥都吐,那天姜丹尼尔得了空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病,离开时路过小公园,遇见了病怏怏地靠在长椅上的朴志训。朴志训一双兔子眼睛红通通的,一下戳中了姜丹尼尔柔软的少男心。后来他听说表哥朋友找房子,照片发来一看,巧了,这不就是那天在公园里可怜巴巴的小白兔吗。对小动物充满一片爱心的姜丹尼尔下定决心,这一只,他也必须抱养回家。


朴志训一听好像隐约有些印象,那应该是他辞职前两周的事儿。前一晚熬夜替他们组长整理好他们这一组的评估表,结果第二天一早被临时通知,他手上在做的那份报告截止日期提前,老板需要马上过目。交不出东西的朴志训自然惹得领导一顿痛批,领导估计也在工作上受了气,朴志训就这么不赶巧地就成了出气筒。老头就现在年轻人拖延症的毛病谈到工作态度消极,说到气头上一摔文件夹,让朴志训不想干就滚蛋。脸皮薄的小朴被教育地鼻头发酸,这叫什么事儿啊,长久以往积累的委屈一下爆发了。午休时间朴志训一个人跑去小公园调整情绪,哪晓得机缘凑巧,自己一副失意模样反而就这么住进另一个人心里。


谁又说得清楚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躺在姜丹尼尔腿上的朴志训一口接一口嚼吧着姜丹尼尔剥好送到他嘴里的葡萄,伸手扯住他两边的腮帮子,好啊你个大尾巴狼,算计起来一套一套的。


舍不得房子套不着老婆嘛。姜丹尼尔笑得一脸纵容,由着朴志训在他身上胡闹。


“老公,今晚还吃鸡不?”


“今晚吃兔。”



END.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杜松 | Powered by LOFTER